日程與簡介

Test Regulations

考試規定

臺灣考區報名須知 下載 
臺灣考區應試須知 下載 
退費辦法&退費申請書
 下載 
身分證件相關規定
違規行為處理相關規定 

 

20231026134305Z86A


身分證件相關規定


合格身分證件正本如下:
  1. 中華民國國籍 -- 國民身分證、駕照或效期內本國護照。

  2. 外籍 -- 效期內中華民國居留證、中華民國台灣地區入出境許可證或外國護照。

  註:外籍或具雙重國籍者,須出示與報名時登錄相同證號之身分證件。

※ 除上述身分證件正本外,學生證、健保卡或其他任何證件恕不受理。

※ 未帶規定之合格身分證件者,一律不得入場應試,無任何補救措施,亦不得要求退費。


20231026134305Z86A


違規行為處理相關規定

違規行為之類型及處分 (依韓方規定,違規者須提交身分證件及准考證影本)

一、單純違規,當次測驗不計分、不退費:
1. 不配合監試人員核驗身分及資料。
2. 不遵守監試人員指示(含提前作答、不配合檢查隨身物品等)。
3. 攜帶非應試用品入座,或未置於監試人員指定位置,如書籍、紙張、尺、筆、鉛筆盒、墊板、眼鏡盒、皮包等。
4. 提前翻閱試題冊
5. 測驗開始前提前作答,或測驗結束後持續作答。
6. 測驗中作答非指定項目(如聽力中作答閱讀/寫作題目)。
7.企圖偷看其他考生的答案或企圖出示答案給其他考生看。
8. 攜帶違禁物品進入試場,含手機、智慧型眼鏡、手錶(含電子錶)、手環(含小米手環)等穿戴物品及電子設備(含具有通訊、攝影、錄音、
 記憶、翻譯、發聲等任一功能之物品),且未依監試人員指示取消鬧鈴及聲音設定後關機,並置於教室前方。
9. 於測驗中/休息時間使用上述第8點違禁物品。


二、嚴重違規,當次測驗不計分、不退費,且兩年內不得報考本測驗:
1. 不服從監試人員指示,如妨礙試場秩序、嚴重干擾試程進行等。
2. 偷看其他考生的答案,或出示答案給其他考生看。
3. 偷看禁止攜帶入座之物品或使用上述第一大項第8點之違禁物品作弊,如收發訊息、偷聽答案等。
4. 與其他考生交換答案、傳遞紙條,或透過手勢、聲音等傳遞訊息。
5. 在准考證、肢體或其他物品上抄寫題目或答案(含答案代碼)。
6. 強迫、威脅其他考生出示答案。
7. 企圖或已將試題冊、答案紙、試題光碟片攜出試場,或於測驗中企圖或已錄音或傳送試題冊、答案紙或答案(含答案代碼)等影音資料。 
8. 偽造身分證件、報名資料應考。
9. 偽造成績證明文件。

三、請人代考者(考生本人)及代考者,當次測驗不計分、不退費,四年內不得報考本測驗,且依韓方規定應考者須接受拍照存查。

※ 報考兩級數者若TOPIK I發生上述第二、三大點違規行為,除TOPIK I不計分外,TOPIK II亦不得進場應考,同時不得要求退費。

違規行為之舉發
1. 測驗當日現場舉發:
 經監試人員、工作人員或在場考生舉發,確認為違規行為者,監試人員得即提報處理。 
2. 試後舉發:
 經調查後若作弊行為屬實,即使成績已公布或已取得成績證明,違規當期及以後測驗取得之成績皆無效,
 且自違規當期測驗日起,兩年或四年內不得報考本測驗。
3. 視舉發之違規情節輕重,將通報違規者所屬單位、學校,或追究其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