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標題
  • 分類
  • 發佈日期
  • 2020年4月12日TOPIK韓語測驗報名元旦開跑

    報名注意2019-12-31

2020年4月12日TOPIK韓語測驗報名元旦開跑


  台灣考區2020年首次「韓國語文能力測驗」(TOPIK)將於4月12日(週日)在台北、台中、高雄三地舉行,報名期間為1月1日至1月13日。TOPIK係韓國官方研發的檢定測驗,由韓國國立國際教育院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委託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獨家在台辦理;展望2020新氣象,為自己取得韓語證照,報名就趁現在!

  根據第二外語教育學科中心統計,107學年度高中第二外語課程韓語專班選修人數為12,341人,較102學年度6,374人增加了近6,000人,呈倍數成長;且最近1年選修人數仍持續成長達20%,可見國內年輕族群間韓語學習風氣鼎盛,蔚為風潮,進而帶動韓語檢定的需求,目前每年約有一萬人報考TOPIK韓語測驗。

  TOPIK分為初級程度之TOPIK I及中、高級程度之TOPIK II,TOPIK I測驗項目含聽力、閱讀,TOPIK II加考寫作,報考者可依自己的韓語能力選擇合適的級數參加。TOPIK成績證明書可作為赴韓留學、交換學生、就職、移民、自我評量等所需之語言能力證明,自成績公佈日起可至韓國官網免費列印,不限份數。

  TOPIK台灣考區一律採線上報名。LTTC特別提醒擬報考者,報名時間世界各地不同,台灣考區報名期間較韓國早,切勿錯過。更多TOPIK報名資訊請至TOPIK台灣官網(https://www.topik.com.tw)瀏覽,或電洽LTTC韓語測驗小組(02)2362-6385分機253。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