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標題
  • 分類
  • 發佈日期
  • 2022首場TOPIK韓語檢定報名元旦開跑

    報名注意2021-12-30

2022首場TOPIK韓語檢定報名元旦開跑

       臺灣考區2022上半年「TOPIK韓語測驗」將於4月10日(週日)在臺北、臺中、高雄三地舉行,報名期間為1月1日至1月14日,採網路報名。TOPIK係由韓國國立國際教育院及駐臺北韓國代表部委託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獨家在臺辦理,亦係韓國官方針對母語非韓語人士所研發的檢定測驗,為全球最具代表性的韓語能力證明。新年新氣象,歡迎各路韓語好手來挑戰。

       LTTC表示,分析最近一年的考生資料,報考年齡層以19至30歲者為最,學生及上班族各佔約4成;整體考生中,最年輕者為7歲,最年長者為71歲。依報考目的來看,近7成係為檢測自我程度,其次是為了留學或就業,再者是欲了解韓國文化。另,根據高中第二外語教育推動計畫統計,最新一學期的韓語開課班數較前一學期增加65班、修課人數增加近1400人。又,即使在疫情影響下,每年TOPIK報考人數仍達上萬人,顯見隨著近年網路媒體帶來的韓流熱潮,韓語學習在臺灣持續發熱。

       TOPIK分為兩個級數,TOPIK I(初級)測驗項目含聽力、閱讀,TOPIK II(中、高級)加考寫作,報考者可依自己的韓語能力選擇合適的級數參加。TOPIK成績自公布日起兩年內有效,效期內成績證明可至韓國官網下載及列印,適用於自我評量、畢業檢核,更是赴韓留學、進修、就職、移民的必備證照。

       LTTC提醒擬報考者,世界各考區報名時間不同,敬請把握機會。臺灣考區報名資訊請至官網(https://www.topik.com.tw)瀏覽,或電洽LTTC韓語測驗小組(02)2362-6385分機264。

回上一頁